杨七寫

蓝雨的夏天,一往无前

[喻黃] 偏食

偏食的喻队⋯竟然意外的萌

C('◇'):

-偏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個人xd

-我筆下的喻隊缺點多多,請多包含

-日常糖果系,就是想讓兩位賣賣甜而已

-嗯......以防萬一還是打上ooc,因為確實跟大家心目中的喻隊有點不同

*
*
*
*
*
*
*
*




黃少天的偏食已是廣為人知,他對秋葵的討厭早已傳遍各大戰隊之間。


 


但大家所不知的是,在藍雨中,還有另一個人同樣偏食。


 


國家隊已經到達瑞士將近一個月,西方的水土終究是與中國不同,眾人都花了好一段時間去適應。


 


但每到用膳時間,總會有一個人暗自在心裡掙扎,那就是我們的國家隊隊長—喻文州。


 


作為不受多國貧困所牽連的中立國瑞士,她非常的富裕,膳食自然也是豐盛得不在話下,同時也代表不喜歡的食物也有可能會出現在盤子上。


 


喻文州出身於教育水平極高的家庭,他的父母都是從事中國文化研究的,在民以食為天的觀念下長大的他自小就被灌輸不能浪費食物的道理。


 


但就連父母都不知道,喻文州有個天敵—紅蘿蔔。


 


粵菜中紅蘿蔔甚少以主菜的姿態出現,通常只會用作煲湯調味,而湯渣並不算正餐,所以喻文州總是得以逃過被發現這個秘密的危機。


 


現在他卻不得不正視在靜靜地躺在面前的白色盤子上的橙紅色薄片。作為伴菜,喻文州的天敵跟主菜的牛扒呈首尾相依狀,不斷向他發出威脅。


 


他正襟危坐地舉著刀叉,牛扒已經所餘無幾,連張新杰那種講究得不得了的用餐方法都已經吃完,如果再放慢速度,恐怕大家都會對自己有所懷疑。


 


賽場上所向披靡的藍雨隊長現在被困在酒店餐廳的椅子上,只為一片小小的紅色蔬菜苦惱不已。


 


正當他下決心要克服這個難關時,一隻手帶著叉子迅速地把所有紅色的薄片消滅,喻文州看著危機消失於那張平常說個不停的嘴中,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。


 


解決了喻文州的危機的是黃少天,他一邊大口咀嚼一邊嚷嚷著: “隊長你吃太慢了我看不過去要幫你提升一下速度,我沒有說手速啊!是吃的,是吃的!”


 


正當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想要道謝的時候,黃少天湊近他用那張還是漲鼓鼓的嘴低聲說:“隊長,敵人已經全軍覆沒了。”


 


喻文州還沒來得及驚訝黃少天就坐回去,一下子又把話題扯到別處。


 


他一直以為自己把這個弱點隱藏得很好,想不到還是被黃少天留意到了,喻文州忍不住低頭微笑,一股暖流從心臟流往全身。


 


原來時間真的會讓人對另一個人漸漸變得暸如指掌,喻文州沒有轉過頭,他像往常比賽結束般靜靜地喝著冷飲,柔和地說: “做得好,少天。”


 


--藏得再好的小習慣,只要是愛你的人,一定會有所發現。


 


後記:


 


黃少天把自己以及喻文州盤子上的伴菜全部吃光,他正打算拍拍肚子回到訓練營時卻被喻文州抓住手腕,


 


“你的敵人還在啊,少天。”喻文州拿出一盤秋葵,笑瞇瞇地放到自家王牌面前。


 


“……隊長你這是以怨報德啊!!!!!”



我一直覺得喻隊其實應該也有很多小缺點的,
就是想寫那種有點缺點但還是萌萌的喻文州xd





评论

热度(35)